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高校被喷抵制普通话口号 警方已列为刑案处理

香港高校被喷抵制普通话口号 警方已列为刑案处理
2018年01月25日 21:1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高校抵制普通话的涂鸦行为已被列为刑案处理(图源:港媒)

海外网1月25日电 香港浸会大学部分学生日前因不满普通话豁免试太难,“占领”校内语文中心及辱骂教师,其中两名学生24日被校方暂时停课。今早(25日)有市民发现学校附近被喷抵制普通话标语,警方到场了解后列为刑案处理。同时,校方对事件后续处理继续推进,十多名涉事学生需要面对校方的纪律聆讯。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今早(25日)有市民发现浸大伟衡体育中心旁小路两侧墙壁上出现“不要普通话”、“歧视”以及“NO PTH(普通话)”字样的黑色喷漆。有人指出字句虽然喷在屋苑外墙上,但字句面向香港浸会大学伟衡体育中心,相信与近日香港浸会大学“占领”事件有关。有关管理处将涂鸦用黑色胶布遮盖,警方到场了解,暂列刑事毁坏案处理。

同时,校方对事件后续处理继续推进,校方昨日(24日)公布学生会会长刘子颀和学生陈乐行须暂时停学。涉事的浸大学生会编辑委员会在脸书专页表示,今日(25日)陆续有参与“占领”行动的学生收到校方电邮,要求他们出席纪律聆讯,包括编委会总编辑何浩贤、教务议会学生代表廖伟濂等。据了解,被知会的学生人数达10多人。

逾10名浸大生日前“占领”语文中心,今日收到校方的“谈话通知”。(图源:港媒)

浸大校方24日宣布两名发动“占领”、威吓老师的学生暂时停学,获香港社会各界齐声叫好。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指,社会大众对大学生有很高期望,道德也应达到一定标准,涉事浸大学生明显作出不恰当行为,对大学声誉造成负面影响,也令大众失望。“学校作为教育场所,学生做错事,学校必须勇于指正”,他形容校方这次安排恰当,既可让两名学生好好反省所作所为,亦能挽回社会对浸大的信心。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也认同浸大应从严处理,对于学生会称不满停学安排,他强调这是对于事件中被威吓教师的一份保障,“事件中有关学生在语文中心捣乱近8小时,又对师长恶言相向,要求两人暂时停学亦无可厚非”。

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指出,涉事学生凶神恶煞地闯入语文中心,以粗言秽语辱骂教职员,事发后还自鸣得意,可见他们完全不懂得尊师重道。他赞成校方严肃处理,以维护大学尊严,“如果姑息纵容,只会助长歪风”。

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当日亦有看网上直播,而事发后学生却毫无悔意,没有向被侮辱的老师与职员道歉,现希望被罚停学的学生能够善用这个时刻,反思自己的行为,校方亦应该尽快完成调查工作,作出适当处理。(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