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竖立撒切尔夫人雕像计划受阻 其家人:雕像没手袋

英国竖立撒切尔夫人雕像计划受阻 其家人:雕像没手袋
2018年01月25日 20: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法媒称,在英国议会大厦对面竖立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雕像的计划1月23日受阻,原因在于雕像的设计问题以及得不到撒切尔家人的支持。

据法新社1月23日报道,威斯敏斯特行政会一致否决了竖立雕像的提议,这尊雕像本拟竖立在议会广场上。威斯敏斯特行政会议员、计划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贝多在一份声明中说:“缺少来自撒切尔家人的支持,以及委员会对拟议中的雕像的设计问题的担忧,是拒绝这一申请的关键因素。”

报道称,英国慈善机构“公众呼吁建立纪念碑”组织委托设计的这座撒切尔铜像,身穿议会上院的长袍,是真人的一个半大小。撒切尔在担任首相11年后,曾经在上院任职。

但是,威斯敏斯特行政会的议员们认为,这座雕塑对于这个位置来说不合适,这里还有包括战时首相丘吉尔在内的其他知名政治家的雕像。而且他们指出,撒切尔的家人一直不支持这座雕像。

报道称,据说这位已故领导人的女儿卡萝尔反对这项计划,因为雕像中她的母亲没有拿着手袋。撒切尔以拥有众多手袋著称,这已经成为她坚毅性格的象征。

贝多说:“作为我国第一位女首相,撒切尔女男爵是英国历史上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行政会原则上支持在议会广场竖立一尊雕像纪念她。但这必须是一座合适的雕像,设计得当且得到她家人的支持。”他说:“我们将欢迎有关撒切尔女男爵的更合适的雕像的进一步提议,刻画出作为英国首相的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设计的是她在上院的样子,而且这座雕像要得到她家人明确而公开的支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片资料:这张1979年3月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已故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右二)、丈夫丹尼斯·撒切尔(左二)和儿女马克(右一)、卡萝尔一起在英国肯特郡斯科特尼城堡前的草地上散步。 新华社/美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