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日腊八,请你品品军营这碗腊八粥

今日腊八,请你品品军营这碗腊八粥
2018年01月24日 20:56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军营腊八粥记

戊戌新年即始,然丁酉腊八先至。粥香洋溢街巷,年味已然浓郁。华夏大地,在蒸腾中尽显一派欣欣之象;九州人民在欢聚饭粥中乐享人伦之情。然当此之时,看我火热军营,因使命而战备,缘责任以奉献,难赴东厨,无以共粥。故今特备精致军营“腊八粥”,其材有八,皆独产于军营。而今取之烹之,与诸战友共享,聊作慰藉,似不负革命军人浪漫情怀、英雄气概。

信仰花生

信仰花生,年九十有六,曰百年风华正茂,幼时无数仁人志士以自身之血浇之灌之,一路峥嵘岁月,军魂深根厚植,砺成精兵劲旅。

军人精魄之源之本,赖以生长、缘以强大、得以胜利。无此一味,无以成军营“腊八粥”。

纪律枣

纪律枣,色红,服用后有锤炼意志,增强大局观念、集体意识之效。

盛产于军营,言行举止,时时、处处、事事有规矩,品目繁多,诸如队列纪律枣,生活纪律枣,内务卫生枣等等。

精武米

精武米,色乳白。以汗水浇灌之,产量尤为丰富,熟于酷暑或严寒两季。服用后脚下生风,四肢生肌,全身长劲。

军营特产,且唯训练场外所不能存,实乃军人打赢所必需之物。

团结豆

团结豆,形似赤豆,有异香。性甚娇,须众人携手而植,且经几岁荣枯后方可熟于周身。

增益战斗力之效尤显,故军营广植,军营腊八粥无此不可成。

真情薏米

人言曰:“患难见真情。”故真情薏米尤成于患难之间,需栽者众,且唯其相伴共植,真情流露,方可栽种成功,收获“真情薏米”。

种类繁,战友情、师生情者不胜枚举,增军营温暖之能甚显。

血性莲子

血性莲子,须历数载之风雨,经刻骨锤炼,以血灌之,则可计日而获。

无他,则“能打胜仗”实为空谈;无他,则军人之本不存;无他,则强军梦甚远,故唯众将皆栽之啖之,于硝烟内用之,则强军可待,复兴可期。

严谨豆

严谨豆,军营日常作物,量多,类繁,诸如队列,内务云云不胜枚举。

曾为疑,类鸡肋,然无此物,则严谨之品不成,浮躁马虎之风盛行,小可使差错横生,大可至战败国衰,食之无味,却实为战斗力之必需,凯旋之必需。

乐观米

乐观米,四季皆可植,生性坚韧,不畏风雨。

因军人之责,跋山涉险之事甚多,尤需此物以笑对坎坷。以致硝烟之内,谈笑风生间,虽迷彩汶汶,血染衣襟,然犹有万夫不当之勇,敢冲锋陷阵。

食材也备矣,粥之烹亦将成矣。

新时代已启,新征程已发,治军依法,选贤举能,屈贾谊之臣无存,辱李广之吏不复。十九大报告如沐春风,习主席训令振聋发聩,诸将士当提携玉龙,秣马厉兵,焚膏继晷,则军之强盛可期,国之复兴必至!

数九隆冬,漠河之北,高原之上,边陲之内军营之景各异,或白雪皑皑,或寒风刺骨,或气候尚暖,然将士之心无异,长城烽火仍明,南海波涛尚险,强军之责在身,虽任重道远,唯闻新时代之号而起,

吾将上下求索,饮尽此粥暖身,为国之复兴勠力同心!

中国空军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