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 2020年起化妆品禁用微小塑料颗粒

意大利 2020年起化妆品禁用微小塑料颗粒
2018年01月22日 20:32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磨砂类洁肤制品是指在普通洁肤制品中添加一些微小颗粒,辅助清除皮肤污垢及老化角质的产品。不同产地或商家添加的微小颗粒成分不同,某些磨砂膏中的颗粒由塑料制成,体积极小且无法降解,最终会随水流汇入大海,污染环境。近日意大利政府宣布,将从2020年1月起禁止化妆品行业使用微塑料颗粒。

  微小塑料颗粒通常存在于美白牙膏、身体和面部磨砂膏等产品中,大多直径不到0.5厘米。这些颗粒进入下水道,最终流入河流和大海,很容易附着在藻类植物上,成为鱼儿们的食物。

  除了微小塑料颗粒,从2019年1月1日起,不可降解的棉签棒将被禁止销售,违者重罚。据统计,目前在意大利的商店里,大概有80种产品中含有微小塑料颗粒。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统计,每年大约有800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占到海洋垃圾的八成以上,严重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渔业和旅游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