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项互联网神技杀进东京 结果被日本政府闪灭了

中国这项互联网神技杀进东京 结果被日本政府闪灭了
2018年01月22日 16: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即使在日本,没有网约车也绝对不行。随着中国游客不断增多,“网约车”的习惯也被带到了日本。可是,由于日本对于网约车的开放度远远不如中国,一些为中国游客服务的“黑车APP”便在日本盛行起来,最终让日本政府祭出重拳。

  2018年1月,日本媒体爆料称,无证运营的“黑车”,不仅存在于东京羽田机场及成田机场,而且在日本全国的机场和景点也接连出现。这些“黑车”依托处于灰色地带的中文打车APP,很多中国人司机在上面登记,甚至还提供中文导游服务。仅某个中文打车APP,东京地区就登记了约2000人,大阪登记了约1300人,北海道登记了约300人。为了加大打击力度,东京警视厅于2017年12月,以涉嫌违反《道路运输法》为由,在羽田机场逮捕了一名开“网约黑车”的刘姓司机。

  日本政府认为,未经许可运营的网约车在安全管理、酒精测试、保险等方面缺乏监管,而且会极大影响日本正规巡游出租车的业绩。东京警方负责人称:“东京奥运马上就要到了,黑车可能进一步增加,因此我们有必要持续加大取缔力度。

  不过,大肆取缔所谓的“网约黑车”,外国游客在日本急速增长的出行需求怎么办?而且,网约车是大势所趋,拼命去堵,真能堵得住吗?这日本,怎么就不懂得推助“共享经济”呢?!

黑车网约车东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