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场军恋,他们已经谈了10年……

这场军恋,他们已经谈了10年……
2018年01月21日 10: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以为

最浪漫的事莫过于军恋

纵然两地分隔

纵然常伤离别

只要想起你

就不再孤单

只要有你,余生全是你

亲爱的莹,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真好!一直想和你写点什么,只为一起怀念我们这十年冷暖自知的军恋……

那一展寂静的夜里孤独守候的灯,那一幕送别时用手机屏幕隔着火车车窗打出的爱的不舍,那一沓沓往来的书信,一张张南下北上的车票……汇聚成的,是你我幸福的回忆、爱情的芳华。08年那年夏,我们相识于羊城康乐园,你的谈吐和容颜,令我魂牵梦绕,一段蜿蜒曲折的不懈时光后,终于得以牵上你的手……从此,和大多数军恋故事一样,虽分隔南北。靠着彼此的信任与年少的痴情和想念,就是你我爱情的全部和美好。毕业后,你留在了贵阳的一所大专任教,我则分配去了甘肃平凉,这个以前在地图上都不曾注意过的小城任排长。在09年8月明媚的某天,你第一次来到了驻地看我,看着你面容上满是旅途的疲惫,我的心都要碎了……随后的日子,每天都是晴朗的,我们一起逛公园、划船……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过的飞快。不久,我去了北京开始任职培训。晚上捂在被窝里偷打的电话,上厕所时抓紧时间编发的短信是我们那时爱情的维系……直到有一天在顶楼的晾衣棚打电话时,你哭着说我们到此为止吧,全家所有的亲戚都反对我们的感情,距离太远,爱的太难。我的心猛地一痛,脑海里闪过的全是你阳光般美好的面庞,可我却实在无能为力。

就想和你相依相偎相守一生

就这样,我们分开了一段时间,直到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突发特大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我任职培训结束后随所在部队一起赶赴灾区,灾害现场的满目疮痍与群众望向我们期盼的眼神让我对军人的定义和自身肩上的职责也有了新的认识,却无法让我的心里斩断对你始终充满牵挂和不舍,想起你说的,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总有一个我。因为临时抽调总队前指负责宣传报道的缘故,可以有机会利用无线网卡上网,登上QQ后,你的头像闪烁不停,我才知道,从媒体上得知灾害后我们前去救援,你一直担心我的安危,也一直割舍不掉对我的牵挂……就这样,救援结束后,你又一次来到了平凉这座小城,我们知道,距离再也不能阻挡我们的爱情。

美丽的月季也不抵你眼中的笑。

12年3月22日,你正式成了一名军嫂,为了让我们能相隔不要太远,你辞去了令人艳羡的大学教师工作,只身来到西安一所规划院上班,那段时间,我们基本上每月都能见上一两次。在西安工作一段工作时间后,你说深深感到自己所学已经达到一个瓶颈,想再拼一把,为将来有一个更好的平台,虽然心疼你,可我觉得爱你就应该支持你的决定。就这样,你白天工作,夜晚努力复习,经过努力,14年9月顺利考入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静待天使降临

结婚5年多来,我们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特别是怀孕以来,每每想到你只能孤独一人,没有我和家人的陪伴,只能靠自己拖着笨重的身体买菜、做饭、洗衣服……再加上我俩都是独生子女,父母也上了年纪,身体都或多或少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家庭的重担大都由你弱小的肩膀承担,心里总是酸酸的……我也知道你很需要我的关心照顾,可你却总说家里有你呢,让我别分心!

回首这十年,一切都是那么的不易,又是那样暖心。感情的经营很不容易,遇到一个既爱自己自己也爱的人更是不易,更何况像我们这种异地的军恋。如今,我们相识十年,相知十年,却仍保持着像热恋那般甜蜜。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你与我的约定,无论遇到什么风雨与挫折,我愿与你携手共进。

只要有你,余生全是你。

军嫂,是一棵,

倔强的长青树。

顶着骄阳,风沙;

扎根于崖坎之上,

为了绿意葱茏,

饮进酸甜苦辣。

未来的记忆 填上的全都是你

伟,日子真是不禁过,转眼间我们已经相爱十年。从弱冠到而立,我们一起携手走过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北京广州贵阳平凉……我们一起去过许多地方,无数的票根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回首过往,我的内心只有感激。

一直想说,无论走到哪里,最想去的是你的身边。

第一篇,初见

说起来也老土,我们的缘分。犹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中大校园。彼时的你刚结束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而我正逐梦康乐园。回想起来,对你的第一印象并没有多好,初次见面你有些拘谨,半封闭的国防生生活让你有点木讷。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是被你身上那一股真诚和朴实所打动,我们走到了一起。

那一年的华清池旁留下你我的记忆

你的大学生活与我是如此不同,充斥着早操、训练、体能课。那时候我只觉得好奇,并没有想过军人这个身份会为我们带来些什么,只是傻傻的爱着。你是否记得我辗转24小时,只为看你一眼?你是否记得你去黑龙江伊春实习时,我每天一封的信件?你是否记得临别的火车上,我哭红了双眼……一帧一帧的画面组成了我们青春的画卷。

第二篇,分别

真正的考验在毕业以后。毕业后,我留在了贵阳的一所大专任教,你则分配去了甘肃平凉,这个以前在地图上都不曾注意过的小城任排长。不久,你去了北京,开始了全封闭的任职培训。我们都是独生子女,老家相隔上千公里,你的职业也变成了父母反对我们的最主要因素。出于社会的压力,父母的反对,生活的孤独……所有的一切都让22岁的我无法承受。直到有一天,我哭着说我们到此为止吧,所有的亲戚都反对我们的感情,距离太远,爱的太难。我能感受到你的心痛与不舍,你却没有过多的挽留。或许,你想给我更多的自由,或许,你不忍心我太辛苦。

这一刻,我们把爱情宣言铭记在警徽上。

2010年8月,甘肃舟曲突发特大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我得知你随所在部队一起星夜驰援参加抢险救援。灾害现场的满目疮痍与群众望向你们期盼的眼神让我明白原来你的职业是那么的伟大!分手无法让我彻底斩断情丝,多少次夜里,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知道你的安危是我这一生的牵挂……我向学校请了假,准备只身前往舟曲看你,幸运的是,在路上,我得知你们已经撤离归建。就这样,我又一次来到了平凉这座小城,我知道,距离再也不能阻挡我们的爱情……

第三篇,携手

12年3月22日,我正式成了一名军嫂。为了让我们能相隔不要太远,也为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我辞去了令人艳羡的大学教师工作,只身来到西安一所规划院上班。从此,我们的距离从1300多公里缩短为300公里,见面次数从每年两次增加为每月两次。规划院的工作难度很大,经常要加班出差。你总是说太累了就别干了,老公养你。而我一直不愿意完全放弃自己的事业,大概内心对自己还有期待吧。

你在,我在,就是海枯石烂。

2014年9月,经过工作的沉淀和专业的积累,我顺利考入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周围的人都劝我别折腾,你却对我说,去吧,我支持你!两年的时间让我拥有了更高的平台,也让我对我们的感情更有信心。好的爱情就应该这样,相互鼓励,共同成长,不是吗?

第四篇,新生

 17年8月,我们迎来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礼物——军娃“小橙子”。他是那么可爱,鼻子像你,眼睛像我。宝贝的诞生让我们沉浸在极大的喜悦中,我知道,考验才刚刚开始。我会面对无数个哄娃睡觉的深夜,带娃出门的纠结。如果把养孩子比做打怪升级的话,我没有队友,一切都得靠自己。然而多年的独立生活磨砺了我的心性,也许我会很累,很崩溃,但我不怕。因为我知道,就算隔得再远,你的心始终系着我们,我无惧亦无悔。

在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细心的将你用母爱包裹。

回首这十年,我内心充满感激。感激你,想飞时你给我臂膀,疲惫时你给我臂弯。虽然不能每天陪伴左右,但你给了我最重要的两样东西:信任和爱。前路漫漫,有了你的爱,纵然是寒冬,也有春意盎然。

有人说,选择军人意味着奉献与牺牲,我却感激这身橄榄绿给了你责任和担当。我愿成长为你身旁的一株木棉,与你比肩而立。我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身上的橄榄绿。

未来的记忆 填上的全都是你……

妈妈说,爸爸一直在身边。

用有爸爸体温的领带守护,做梦都是甜甜的。

抱着你就如同拥有了全世界,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再坚毅的心也随之融化。

作者:成伟 陈莹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结婚爱情感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