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青森县收到巨额捐款 捐款人奇葩要求:摆脱“短命县”

日本青森县收到巨额捐款 捐款人奇葩要求:摆脱“短命县”
2018年01月19日 09:20 环球网 作者:马丽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青森市1月17日透露,2017年12月有匿名市民向市政府捐款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遵循捐款人“希望用于摆脱‘短命市’恶名”的意向,青森市将把捐款用于完善体育设施以及健康促进项目。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日本政府每5年发布的各都道府县的平均寿命排名中,青森县的男性自1975年至2015年连续9次,女性自2000年起连续4次在全国排名垫底。青森市正在致力于增进市民健康。

  据市政府介绍,2017年12月26日收到了来自市内的个人捐款申请,28日有20亿日元入帐。2018年1月,青森市长小野寺晃彦与捐款人见面并表达谢意,商议了捐款的用途。据称,捐款人要求不公开姓名与性别。

  青森市政府计划把捐款作为体育场馆建设费的一部分,还考虑用于推进饮食教育事业(以幼儿和小学生为对象培养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小野寺在1月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获得了巨大力量。将认真对待,不负厚望”。

  青森市2016年底也曾收到来自京都市的未表明用途的5亿日元个人捐款,该笔捐款被用于支援新商务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