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庆日实为庆祝“殖民者入侵”? 澳大利亚国内掀起改期运动

国庆日实为庆祝“殖民者入侵”? 澳大利亚国内掀起改期运动
2018年01月18日 10:59 环球网 作者:张骜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年的1月26日是澳大利亚国庆日,又称“澳大利亚日”。然而这一天到底庆祝的是什么,很多澳大利亚人并不清楚。但是很多清楚来历的人对这一天并不开心。

  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8日报道称,澳大利亚绿党本周发起“澳大利亚日”的改期运动。当地重新燃起对这一问题的争论。很多澳大利亚市民表示并不了解本国建国日的渊源。

  据报道,“澳大利亚日”用来纪念1788年首批英国殖民者抵达澳大利亚的日子。而很多澳大利亚原住民将这一天称为“入侵日”。因此,一些人认为,将这一天定为“澳大利亚日”是对澳洲原住民的冒犯。

  澳洲学会对1417名具有“全国代表性”澳大利亚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虽然“澳大利亚日”对人们来说非常重要,但大部分人并不清楚他们在庆祝什么。而更多的人并不在乎什么时候举办国庆。

  报道称,此类争论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政府反复强调,“澳大利亚日”绝不会改期,因为这是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所支持的。

  澳大利亚总理称:“攻击‘澳大利亚日’就是否认其背后蕴含的意义,是对自由、平等、友情、差异的否认。”(实习记者:王潇怡 审稿:张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