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勒斯坦暂停承认以色列 批特朗普斡旋是世纪耳光

巴勒斯坦暂停承认以色列 批特朗普斡旋是世纪耳光
2018年01月17日 19: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所引发的政治影响逐步扩大,巴勒斯坦领导人1月15日投票支持暂停承认以色列,并停止安全合作,直到以色列作出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回应。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5日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的成员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的会议上提出了这一建议,他们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针对美国政府最近惹恼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做法找到对策。

  除了关于耶路撒冷的决定外,特朗普政府还扬言要关闭巴解组织设在华盛顿的办事处,并且据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说,美国还企图提出一项和平计划,将耶路撒冷的一处郊区而不是这座城市的东部地区作为巴勒斯坦首都。当阿巴斯表示美国可能不再被当作促成谈判的公正的中间人时,美国政府以减少援助作为威胁。

  报道称,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巴勒斯坦官员卡伊斯·卡里姆说:“他让我们出现大倒退。特朗普在耶路撒冷问题上所做的决定让近期内会有任何和平进程的希望彻底破灭。”

  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巴勒斯坦人不会再受奥斯陆协议的制约。这是以色列和巴解组织1993年签署的一系列协议,这些协议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与以色列开展安全合作,双方共享情报以挫败袭击。中央委员会的声明说,这些合作将“全面”停止。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过去曾威胁采取这样的做法,但一直没有付诸实施。

  报道称,这些建议被提交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目前尚未落实。

  另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一重要机构当日投票表决支持暂停承认以色列。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国际上被承认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它的中央委员会是其机构之一,该委员会在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出了这一呼吁。

  报道称,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出席的这一特别会议旨在回应美国总统2017年12月6日所宣布的决定,即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按照巴勒斯坦人的说法,这是对他们事业的打击。

  投票支持决议的阿巴斯1月14日在召开会议时将特朗普所宣布的和平努力说成是“世纪耳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