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关注叙利亚西北部战事:1个月致20万人逃亡

联合国关注叙利亚西北部战事:1个月致20万人逃亡
2018年01月17日 10:13 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联合国:叙利亚西北部战事1个月导致20万人流离失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1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当日称,叙利亚西北部的战事近1个月以来已造成20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自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月16日,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伊德利卜省东南部的战斗已导致212140名当地居民逃亡。其中58338人逃避到了伊德利卜省的达纳(Dana)村,其他人则逃往阿勒颇和哈马地区。

  OCHA称,伊德利卜省及相邻省目前已累计接收了超过110万逃难的居民。OCHA还强调,当地的医疗卫生条件令人担忧:一些诊所受到轰炸影响而无法正常工作,很多难民中心人满为患,药品已经消耗殆尽。

  报道称,自2011年爆发的叙利亚危机已造成34万人死亡,数百万难民无家可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