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此国总统彪悍不输普京 极度信赖中国武器比巴铁还铁

此国总统彪悍不输普京 极度信赖中国武器比巴铁还铁
2018年01月17日 10: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装备,走出国门进入到国际防务市场上崭露头角,“中国制造”也从了低端生产,逐步晋升为“中国创造”。现如今在最高端的防空系统领域,也已经有多个国家采购了中国的防空导弹和雷达,甚至有一个国家把自己整个天空的安全都交给了中国装备,而且这个国家还不是巴基斯坦,而是位于俄罗斯后院的土库曼斯坦。

总统意外“走红”总统意外“走红”

  土库曼斯坦是一个内陆国家,油气资源丰富,尽管是中立国,但是在国防建设上却非常重视,所以各型武器装备也没少买。但是最近该国意外走红,原因却是因为他们的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总统玩飞刀堪比特种兵?总统玩飞刀堪比特种兵?

  引起大家关注的是这位总统一段在2017年8月视察边防部队时候的影像,总统不仅自己驾越野车前往关卡视察,同时还进行了轻武器射击演示,还有飞刀表演!在数米的距离上,接连投掷处3刀,全部上靶,而且分布在人型靶的“头、胸、腹部”,这技术已经堪比特种兵了!而且这位总统还不是行伍出身,他本身是一名医学博士!这也难怪为什么大家会对他如此感兴趣。

有视频有真相有视频有真相

  有这么一个如此硬气的总统,自然在土库曼斯坦国内引发了“追星潮”。不过,别尔穆哈梅多夫总统却比较谦虚,多次表示并不是自己有什么特长,而是来自中国的帮助才是关键,他直接称中国为“最可靠的朋友”。到底多可靠,看看土库曼斯坦装备的防空武器,大家大体上就明白了。

远中近全包圆远中近全包圆

  一般国家无论大小,都希望构建三层防空网络-远、中、近。而土库曼斯坦现役的主力防空武器已经全部更新为中国制造!在最远距离上,土库曼斯坦采购了中国制造的FD-2000型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并已经在国家演习中有过展示。这种基于国产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改进的出口版装备,曾经在土耳其的实弹打靶检验中力克美国的爱国者-3和俄罗斯的S-300两款著名的防空导弹,但是最终土耳其却撕毁了采购协议。经过了3年多的折腾后,选购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根据俄罗斯外贸官员的话称,土耳其的S-400的订单比采购红旗-9便宜了10亿多美元,可实际上没有看到最终合同细节,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俄罗斯的烟雾弹。不过,土库曼斯坦却悄悄的采购了中国的FD-2000,并最优先装备部队!FD-2000的最大追踪距离300公里,射高30公里的防空导弹系统,现在已经成为了土库曼斯坦国家防空体系的中坚。

演习中实际测试过演习中实际测试过

  中程要地防空,土库曼斯坦采购的是中国的凯山-1A型防空导弹,中国国内型号为红旗-12,采用半主动和无线电指令制导,价格便宜,性能可靠;而短程防空采购了,中国最为经典的出口型短程防空导弹,号称“低空猎手”的FM-90导弹,这款导弹全球多个国家都有使用,口碑极佳!就连部队使用的肩扛式防空导弹都采购的是中国货,前卫-2被动红外制导肩扛式防空导弹,在2017年的“晴空”国际军事竞赛上,表现抢眼。

前卫-2导弹前卫-2导弹

  而贯穿起土库曼斯坦防空体系的,还是中国的防空指挥系统,最有特色的产品就是土库曼斯坦采购的DWL002型反隐身雷达,作为一款被动反隐身利器,DWL002可以对隐身战机进行提前预警,而不会触发任何雷达告警装置。土库曼斯坦单独采购该型雷达,表明防空指挥系统已经完全构建完成,现在进入到了补网补盲阶段了。

核心-防空指挥系统核心-防空指挥系统

  土库曼斯坦绝对是中国装备的“粉丝”,不仅仅有军车、还有无人机都是中国制造。而把整个国家的天空都交给中国装备守卫,更凸显出该国对中国装备的高度信任!我们相信,在土库曼斯坦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到其他国家去,未来中国的防空系统将会守卫更多的异国天空。(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