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大学生发明“永不降落”无人机 美国至今做不到

中国大学生发明“永不降落”无人机 美国至今做不到
2018年01月17日 09: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不甘寂寞的美国波音公司,又在其“波音防务”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展示其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该无人机主要用来为美军舰载战斗机实施空中加油,扩展这些舰载机的航程。其将可以从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上弹射起飞,为其无人机以及有人驾驶飞机如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F-35C 战斗机等提供空中加油服务。

  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继承了美军 X-47B 的外观特征,因此除了执行空中加油任务之外,其还将担负一定的侦查、监视任务。据波音公司陈述,据悉,这款飞机可以携带15,000 磅(6.8 吨)的燃料飞行500 英里(804 公里)左右,其所提供的燃料使受油飞机的航程增加接近一半。研制这款原型机的是波音旗下知名的“鬼怪工厂”,大名鼎鼎的“捕食鸟”、YF-23 隐身战斗机和X-32 联合打击战斗机等都是出自这里。据悉,美国海军是在今年 10 月份提出该型无人机的招标邀请,计划首先购买 4 架进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执行共计72 架无人机的采购大单。

  无人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如火如荼的阶段,中国与美国领衔第一梯队。在无人机加油领域,我国也早已开始了相关的研究工作。此前,就有媒体曝出,中国设计的“神雕”无人机,也就是被网友称为“双头鹰”无人机,因其采用的独特的双机体设计而得名。据传该款无人机就被用来作为无人空中加油机的模板。但是,仅仅实现无人机空中加油,并不能令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满意。近年来,中国异军突起的无人机对世界军事贸易、全球战争影响越来越大。从需要专用跑道的大型无人机,到手持的小型四轴旋翼飞行器;中国是现在世界上出口产品线最完整、性价比最高、实际用户群体最大的无人出口国。在无人机研发领域,我们和美国的差距在逐渐的缩小,同时,在一些领域我们已经领先美国。

  2015年,中南大学学生姜植元发明的自主续航无人机,该自主续航无人机并没有使用锂聚合物电池,而是用太阳能续航。而姜植元所研发的飞行器可以实时监测自身电量,当电量降低到一定水平的时候会启动“寻找充电桩”模式获取充电桩位置,然后在充电桩的太阳能板上进行无线充电。

  在这样的技术下,加之我国光伏产业的实力,我国将在无人机上安装足够的太阳能板,在满足自身电力需求的情况下,该太阳能无人机将剩余电量储存,通过无线输电的模式,将自己的电力输送到其他无人机上。照此情形下,我国的无人机将实现空中永不降落的目标,这一创举将具有极大的军事价值。(作者署名:利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