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被曝拥有水下无人核潜航器 可携大当量核弹头

俄罗斯被曝拥有水下无人核潜航器 可携大当量核弹头
2018年01月17日 09: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机密文件称俄拥有水下无人核潜航器 或用于核潜艇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14日报道称,日前遭披露的一份美国五角大楼《核态势评估报告》草案文本证实,俄罗斯拥有能携带巨大当量核弹头的水下无人核潜航器。

  在文件中被称为“水下无人潜航器”的这一武器在俄罗斯多种核投射装置展示图表中赫然在列。

  五角大楼官员在《核态势评估报告》中警告称,俄罗斯一直在积极推动核能力多样化,这是其相较于美国的一大战略优势。

  文件称:“除升级前苏联‘遗留的’核系统外,俄罗斯还在研发和部署新的核弹头和发射器。这些做法包括升级俄罗斯海陆空核三角中的各方力量,即战略轰炸机、海基导弹和陆基导弹。俄罗斯还在研发至少两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一款高超音速滑翔式飞行器和一款新型水下洲际核鱼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俄海军奥斯卡级核潜艇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并未否认该草案文本的真实性。声明称:“我们一直在积极展开讨论并拟好了几份草案。但《核态势评估报告》并未完成,而且最终还将由总统和国防部长进行审阅和批准。”

  正如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所指出的,俄罗斯的水下无人潜航器已在2016年12月进行了测试,其正式名称为“海洋多用途系统状态-6”,五角大楼给它起的绰号为“卡尼翁”。2016年12月,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潜航器是从“萨罗夫”号潜艇上发射的,以测试和检验这一新技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