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动向 | 杯弓蛇影?这次,美官员把矛头指向了邓文迪——

动向 | 杯弓蛇影?这次,美官员把矛头指向了邓文迪——
2018年01月16日 21: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情报官员此前就特朗普女婿、总统顾问库什纳和美籍华人邓文迪的关系,对库什纳提出警告。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情报官员称,邓文迪可能会利用和库什纳及其妻子伊万卡的关系,为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一项重要的建设项目进行游说。

报道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中方拟斥资1亿美元在美国国家植物园(US National Arboretum)内修建一座中式花园。这一项目被认定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理由是该项目包括在园内地势较高的地方建造一座7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高的白塔,这可能起到监视作用,因为拟建塔的地点距离白宫和美国国会不足5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

报道称,2016年10月,该项目的启动仪式在国家植物园举行,中美官员共同出席见证。此后,因“安全原因”,这项计划迟迟未能推进。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华盛顿,公园项目启动仪式在国家植物园举行。(《华尔街日报》网站)

邓文迪是美国大亨、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两人已于2013年离婚。库什纳夫妇与邓文迪相识已久,私交甚密。

报道指出,库什纳和伊万卡的一名代理人说,“库什纳夫妇与默多克和邓文迪在来华盛顿之前已有十年交情, 他们的关系与政治无关,也与中国无关。”

▲资料图片:库什纳夫妇和邓文迪(右一)在一起。(盖帝图像)

中国驻美使馆人员在回答《华尔街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有关邓文迪可能涉及中企项目的信息是“无端猜测”。

报道称,邓文迪发言人表示,邓文迪本人对FBI或其他情报机构对她或她的私人关系提出安全关切并不知情,此外她也对任何中国政府资助的公园项目毫不知情。

几天前,据《华尔街日报》1月12日报道,美国陆军说,已从一个美国国内军事基地拆走一家中国制造商制造的监控摄像头。与此同时,一个国会委员会计划本月举行听证会,研究小企业是否因使用这些设备而面临网络安全风险。

报道称,位于密苏里州欧扎克斯的陆军基地伦纳德·伍德堡更换了5个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公司制造的摄像头。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伦纳德·伍德堡的海康威视摄像头未与军事网络相连。他说,国防部正对基地内所有联网摄像头进行评估,以确保它们“遵循所有安全更新”。

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主席史蒂夫·沙博说,他将召开一场听证会,研究海康威视摄像头是否会成为黑客入口、从而对企业构成潜在风险。此举也凸显了对海康威视摄像头的担忧。

沙博说:“令人深切担忧的是,北京可能利用这些摄像头来暗中监视我们。”但他并未提供正在发生这种事的证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