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称中国部分军事技术已超美国 美却难以追赶

俄专家称中国部分军事技术已超美国 美却难以追赶
2018年01月16日 10: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新型威胁与技术能力小组委员会就中国新型军事技术以及军民两用技术的进展举行了听证会。一些专家谈到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具有相当高的水平,另一些专家则称,中国人在一些领域的优势已经大于美国。

  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中国近期或在量子技术领域占据领先,为了不让这种落伍不可逆转,美国该怎么办?专家们认为出路在于,美国应在最重要领域实施大型国家研究计划,给予国家政策更大更稳定的支持,借用私营部门的潜力,完善国家调节“突破性”部门的基地。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能对挑战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令人怀疑。中国取得这些成就的最重要原因是,最高领导层为实施这些突破性项目能够高度集中所有资源。美国的这种权利集中仅在冷战的关键时刻才有,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就是这方面的例证--在个别年份投资额竟多达美国全部预算的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