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导弹来袭"警报拉响 夏威夷"炸锅"了

美国"导弹来袭"警报拉响 夏威夷"炸锅"了
2018年01月14日 18:59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夏威夷正面临导弹威胁,赶快寻找避难所!”,当地时间13日早上八点左右,美国夏威夷州的居民们突然通过手机、互联网、电视、广播等渠道,同时收到一条可怕的警报信息,说夏威夷正面临弹道导弹威胁,要求居民们立即寻找庇护场所,并且强调这不是演习。警报言之凿凿,口气不容置疑,再加上当地电视台和广播全都中断了正常节目,插播出这条警报,一下子整个夏威夷就“炸锅”了。

  恐慌和绝望,所有夏威夷人真的以为自己就要葬身导弹之下了。然而就在此时,事情发生了巨大反转。导弹警报发出18分钟后,当地居民和游客收到了澄清邮件,而38分钟后,人们又通过手机收到了澄清通知。发出这条警报信息的夏威夷紧急措施署,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一个“错误警报”,并没有导弹威胁到夏威夷,一切只是一场虚惊。

  玩笑开得实在有些大。那么这则“错误警报”究竟是如何发出来的呢?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夏威夷州州长戴维·伊盖当天表示,错误警报是由于夏威夷紧急措施署一名员工在交接班时按错按钮所致。

  误发导弹警报的消息甚至还惊动了位于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随后也表示:没有监测到弹道导弹威胁,再次确认警报短信属于误发。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偷袭夏威夷的“珍珠港事件”,就发生在一个周日的上午。因此,在周末上午发送导弹来袭的警报消息,挑动了不少夏威夷民众的敏感神经,让不少当地人联想到珍珠港事件。好在事件的来龙去脉已经搞清楚,这种“误报”真是要不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