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媒体: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召开在即 启动第5次修宪

境外媒体: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召开在即 启动第5次修宪
2018年01月13日 12: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月12日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月12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九届二中全会)18日至19日召开,此次全会将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

报道称,新华社报道,会议除了决定二中全会举行的时间,也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文件稿将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

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

报道称,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讨论的宪法修改内容将在3月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表决。这将是在1982年12月制定的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12日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十九届二中全会在1月18至19日在北京召开,将专门讨论修改宪法问题,但坚持修宪不作大改。

会议认为,这次宪法修改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这次政治局会议同时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会议强调,宪法修改必须贯彻以下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依法按照程序进行;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确保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的原则,做到既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

报道称,这是在2004年后,时隔14年中国现行宪法启动第5次修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2017-10-26 12:21:43)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王晓晖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杨伟民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江金权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记者在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记者举手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记者在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袁曙宏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冷溶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肖培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2017-10-26 12:01: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