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当局誓言抓到前总理英拉:谁不抓谁就犯渎职罪

泰国当局誓言抓到前总理英拉:谁不抓谁就犯渎职罪
2018年01月12日 16:3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泰国副总理巴维11日对泰国官员发出警告,那些不设法追捕前总理英拉的官员们,将面临刑法“渎职罪”的指控。

  泰国副总理巴维11日对泰国官员发出警告,那些不设法追捕前总理英拉的官员们,将面临刑法“渎职罪”的指控,英拉目前被曝身处英国伦敦。

  不得放过英拉!否则面临刑法指控

  据《曼谷邮报》报道,1月9日,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透露,他们尚未接到通知要求对英拉启动引渡程序。这种表态似乎引发了泰国副总理巴维(Prawit Wongsuwon)的不满。

  巴维于11日警告道,泰国的检方、警方以及外交部必须共同协作,努力追查英拉下落,如若不然,将依据泰国《刑法》第157条对官员进行“渎职罪”的起诉。

  泰国副总理巴维

  据海外网了解,曼谷第5警署前任副指挥官猜叻警上校,此前涉嫌驾驶车辆协助前总理英拉出逃。而他当时被检方指控的罪名,就是违反刑法第157项条款的“渎职罪”。

  1月5日,有媒体贴出照片,指英拉在伦敦一间百货公司外被泰国游客认出,并与对方合照。她当日看似心情不错,并露出笑容。泰国警方证实照片中的女子是英拉,但未能确认照片是何时拍下的。

  有记者问道,这些照片的泄露是否是对泰国官方没能抓捕到英拉的一种羞辱,巴维回应道,“并不是这样的,目前并不清楚英拉是否拥有另一个国家发行的护照,泰国外交部此前已经吊销了英拉的泰国护照。”

  英拉在英国申请了企业家签证

  据泰国《民族报》10日报道,为泰党匿名人士透露,英拉已经申请了英国的企业家签证,这份签证足以支撑她在英国停留3年零4个月。

  此前,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9日证实,为逃避大米收购案宣判而出逃国外的英拉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待在英国。而泰媒8日称,英拉已经向英国申请了政治庇护,正在等待英国当局的回复。

  巴育:国外的事我说了不算!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虽然已经确定前总理英拉身在英国伦敦,但泰国当局并没有启动引渡程序。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他没有就此事向有关国家机构发出任何特别指示,“我不会对此事作出任何具体的命令”,“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不能凭借自己的意愿随便做任何事情。你们不能指望我执法,让英拉回来,因为在国外不是我说了算。”

  此前泰国《民族报》分析指出,泰当局在追踪英拉的步伐上似乎总是落后一步,泰当局,包括警察和检察部门都没有显示出向这些国家施压的坚定决心。

英拉泰国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