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取消访问英国计划 英媒:因担心遇到抗议示威

特朗普取消访问英国计划 英媒:因担心遇到抗议示威
2018年01月12日 11: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月12日电 特朗普原本应该于2月到伦敦为新的美国大使馆剪彩,同时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但据英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已经决定取消访英行程,改派蒂勒森出席剪彩仪式。

  据“太阳报”报道,消息称由于英国的人权分子已表明将在特朗普访英期间发动示威,英国议员也表明不会让他在国会演讲,特朗普访英日期至今未定。另有媒体称,特朗普是因为不满出访安排和规格,而决定取消行程。对此,白宫方面尚未做出回应,而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则否认此一传闻,但暗示称特朗普此次访问很可能会延期。

  事实上,特雷莎与特朗普日前曾因一则英国极右政党的反伊斯兰影片在社交媒体上隔空对骂,当时就曾有不少英国保守党议员抨击,要特雷莎中止特朗普的来访行程。若特朗普按照原本访问行程出访,他将于2月26、27日前往唐宁街官邸与特雷莎会谈,但并不会前往白金汉宫与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会晤。这将是他上任以来,首次以领导人身份访问英国。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英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8%的英国公众认为英国必须取消对特朗普进行全面国事访问的邀请。对特朗普访英的抗议活动组织者表示,如果特朗普在2018年坚持访问英国,他们能够聚集一百万人抗议其来访。

  据了解,特朗普上任后,除了新任命其好友、知名医疗产业强生集团的创办人的孙子伍迪·强森(Woody Johnson)为驻英国大使外,还耗资约7.5亿英镑(人民币约66亿元)将驻伦敦大使馆从原来的格罗夫纳广场(Grosvenor Square)迁移至西南部的九榆树地区(Nine Elms),大使馆由美国费城知名建筑事务所廷伯莱克(KieranTimberlake)操刀,从2013年破土动工起,耗时4年才完工。(海外网 朱惠悦)

特朗普伦敦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