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妖魔化中国上瘾 港媒:眼界不及日本和英国

美国妖魔化中国上瘾 港媒:眼界不及日本和英国
2018年01月11日 20: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妖魔化”中国上瘾?港媒:眼界不及日英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月8日刊载文章称,妖魔化中国、把美国的经济问题和全球影响力方面的损失归咎到中国身上,既无法阻止中国崛起,也无法提升美国的影响力。

  ▲亚洲时报在线文章截图

  文章称,美国明显的失败政策与衰落的全球影响力很可能激起更加尖锐的对华批评,把什么事情都赖到中国头上。

  第一,所谓中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一事。特朗普总统几乎第一时间(也不去核实是真是假)就跳出来指责中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美国一些媒体大肆渲染此事,鼓动对中国采取“强硬”的贸易政策。

  ▲1月9日,华为宣布Mate 10 Pro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并回应AT&T“逃婚”。此前18名美国国会议员以国家安全为由,呼吁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调查华为与AT&T的合作。

  然而,如果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设置巨大的贸易壁垒,将给美国、而非中国经济造成更大伤害。此类“进口”或许大多“在中国制造”,却“产自美国公司”。

  第二,美国新保守主义者加紧宣扬“中国威胁论”。由于2018年处在国会中期选举周期,美国国会和新保守主义人士会要求采取强硬的对华政策。比如,国会通过了国防授权法案,允许美国和台湾当局海军舰艇访问对方港口。此举似乎有意挑起对华冲突。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其中有关“考虑重启美、台军舰停靠的可行性与可能性”的内容受到外界高度关注。(美国国防部网站)

  但中国的反应迅速而明确:任何美国海军舰艇停靠台湾港口,都将激活中国2005年颁布的《反分裂国家法》,使中国政府得以动用“非和平”手段实现两岸统一。

  “全球火力”网是一家评估一国军事实力的国际组织,他们认为中国军事实力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文章称,第三,2017年底美国国内消费、经济、股价和就业状况都在改善,但这或许是昙花一现,重建已然空心化的美国制造业尚需时日。

  ▲美国2017年12月ICM制造业指数显示,美国制造业状况稍有改善。(华尔街见闻)

  此外,没有理由相信美国公司会把生产设施从中国迁到美国,或者中止自动化进程。中国制造业效率很高,中国市场又太大、太赚钱,美国公司不可能放弃。

  文章称,所以,妖魔化中国,把美国的经济问题和全球影响力方面的损失归咎到中国身上,既无法阻止中国崛起,也无法提升美国的影响力。包括日本、英国等美国的坚定盟友在内,越来越多国家发现,接触中国比对抗中国更能带来好处。

  ▲1月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听取2017年底访问中国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的报告后,就与中国实现首脑间交流表示“将切实努力”。

特朗普华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