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这部“台湾旅行法”还没正式通过, 台媒就开始自嗨了......

美国这部“台湾旅行法”还没正式通过, 台媒就开始自嗨了......
2018年01月10日 22: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旅行法”还没实施,未来能否通过更未可知,台媒对此表现得过于兴奋,明显自嗨。

美国一亮大腿,除了蔡当局忙不迭的抱上去,台媒也个个自嗨。今日(10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蔡当局还没来得及表示“感谢”,台媒就开始刷屏起来。有专家向海外网指出,“台湾旅行法”还没实施,未来能否通过更未可知,台媒对此表现得过于兴奋,明显自嗨。

“台湾旅行法”再现,台媒自嗨

台媒称,美国众议院10日无异议通过了“台湾旅行法”草案(HR 535),草案主要鼓吹“美台”所有层级官员的“互访”。

报道称“该草案现在正等待联邦参议院的通过,随后将送交美国总统特朗普审阅,若特朗普签署,该草案将正式生效,成为具有约束力的美国法律。”

请注意,报道里指出这仅是一个还在“等待通过”的草案。但它却在今天点燃各大台媒嗨点,《自由时报》等台媒纷纷激动刷屏。对此现象,北京联合大学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在参加海外网金台沙龙时表示,“台湾旅行法”还没实施,台媒就异常兴奋。他幽默的用“给点阳光就灿烂”形容了“独派”。

台媒《自由时报》截图。

台湾“中央社”截图

台湾联合新闻截图。

炒作“台美”老话题,台当局习惯性抱大腿

“台湾旅行法”以及“台美军舰互访”、“对台军售”等,已是台媒炒作的老话题,台当局每次应声急抱大腿。今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蔡办发言人林鹤明赶忙回应,感谢美国国会对“美台”交流的重视,也感谢推动“台湾旅行法”的朋友,这让“美台”间更密切交往。

早前美参众两院鼓吹“台美军舰互访”,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还公开向美方表示“感谢重视”。对于台当局种种“抱大腿”行径,岛内各界都不看好。

台湾军事专家揭仲受访时表示,法案提出的“评估”并非“执行”,可见美国国会有考虑到大陆的感受。“台当局不要抱太大期望。”揭仲分析,无论特朗普最终签署版本为何,基于美国国会要求的“评估”工作,美国行政部门最多完成评估报告的递交工作,“台美军舰互访”风波只会到此为止。

有台媒发文警示台当局直指,美国频打“台湾牌”,台湾捞不到好处!台媒此文章直言不讳提到,民进党当局向来善于操作美、日议题,让原本应该两岸归两岸,美中归美中的问题,在民进党当局以后全部搅混了。现在美国却主动跟蔡当局眉来眼去,导致大陆方面强烈不满。不过,两岸关系不佳,如果又遇上美中关系不睦,而大陆、台湾和美国关系一起被搅混,台湾想要在三方混沌的状态下获益,台湾是捞不到好处的。

中方敦促美方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以免损害大局

据海外网了解,自1979年“美台断交”以来,台湾地区领导人、外事部门负责人、防务部门负责人至今都无法“访问”华盛顿,而美国派官员赴台,也会避开敏感的军事防务部门,多以商务、教育部门之间的交流为主。“台湾旅行法”草案就是企图对这种“受限的”高层级官员“互访”进行解禁。

有媒体警告称,一旦该草案最终成为法律,意味着“美台”交往公开“官方化”,中美关系的基础和两岸和平的基础都将被严重冲击。如果“美台”高级别官员“互访”,势必酿成高烈度的危机。届时整个中美关系将面临空前挑战。这将不仅是中国的难题,美国的利益也将受到牵连和打击。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严峻曾表示,在涉台问题上,美国为今后引发台海局势动荡埋下了危险的种子。台湾有些人会沾沾自喜,这种挟洋自重,把自己往战车上绑的动作无疑是十分危险的,必将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所有中国人的唾弃。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美国有关法案涉台条款虽不具法律约束力,但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国政府提出严正交涉。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售台武器。中方要求美方充分认清有关涉台条款的严重危害性,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特朗普台湾美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