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圣诞节以来约5.5万例手术推迟 英首相向公众致歉

圣诞节以来约5.5万例手术推迟 英首相向公众致歉
2018年01月05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首相因数万例手术被推迟向公众致歉

  中新社伦敦1月4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日在英国萨里一家医院视察时,就自圣诞节以来的冬季医疗危机中约5.5万例手术被推迟,通过电视新闻直播向公众道歉。

  特雷莎·梅在当日电视新闻直播中致歉道,“我知道现在情况很困难,我知道这很令人沮丧、令人失望……我道歉”;特雷莎·梅表示,她意识到,对于那些已经被推迟了手术的病人来说,这是“困难的”;她希望能够“尽快”重新安排手术程序。

  特雷莎·梅表示,为了计划缓解这段时间的冬季医疗危机,已经额外将4.37亿英镑提供给了医疗服务体系,并且认为这次做出了比以往都要好的准备。

  圣诞、元旦节日期间,呼吸道疾病高发,流感患病率急升,导致医院病床需求激增、医疗人员短缺,英国医疗系统面临难以承受的压力。

  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官方网站数据显示,在上月末的一个星期内,有16900名患者被迫在医院停车场的救护车里、或是医院走廊里等待接受诊断治疗。

  为空出病床、减缓医疗人员紧张的压力,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应急压力小组(NEPP)日前发布公告,将所有非紧急住院病人的手术作出延期安排,一直持续到本月月底。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于当地时间3日,也曾在广播、电视媒体的采访中,向每一位手术被推迟的病人表示歉意。(完)

圣诞节手术致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