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常委战斗班”如何打响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第一枪”

看“常委战斗班”如何打响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第一枪”
2018年01月05日 07:58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作为空降兵部队唯一的机械化力量,他们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拉开开训大幕的呢?

军旗猎猎。

齐唱军歌。

习主席在训令中指出,“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开训动员结束后,该旅党委常委组成“常委战斗班”率先走上训练场,冒着大雨进行实战背景下多课目连贯演练,正式打响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的“第一枪”。

“全班注意,登车!”顿时铁甲轰鸣,浓烟阵阵,一场空降战车排进攻战斗演练就此打响。

战车班实施烟幕遮障。

战车发射烟幕弹。

“现在的情况是,战车遭遇地形障碍前进受阻,常委班下车战斗……”他们严格按照战术动作通过“敌”火封锁区,在烟幕弹的掩护下对“敌”实施歼灭。

“常委班”打响开训第一枪。

“常委班”实施爆破。

“常委班”继续向纵深发起攻击,“敌”企图利用地堡负隅顽抗,他们使用某新型攻坚弹和云爆弹采取单发射和齐射两种方式,对“敌”残余火力点和有生力量实施歼灭。

“常委班”进行新弹种试射。

敌目标被摧毁。

经过多波次的火力打击,“敌”大部分被歼,少数残余力量仓惶逃窜,一场长距离的雨中追歼战就此拉开战幕。

官兵们在拉练途中。

2018年,这支流淌着上甘岭英雄血脉的部队,将继续秉承“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战魂,在实战化训练的大潮中谋战研战,为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空降重装铁拳努力奋斗。

中国空军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