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从欧债危机中复活 外媒:已恢复之前生活水平

意大利从欧债危机中复活 外媒:已恢复之前生活水平
2018年01月04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国家统计部门汇总最近几年社会统计资料。经专家分析比对数据评估认为,2017年,意大利民众用于餐饮、旅游、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消费,已经基本恢复到了欧债危机前的社会平均生活水平。

  报道称,分析认为,欧债危机后,意大利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小学的学生10%是外来移民子女,社会单身家庭达到了三分之一,社会的犯罪率上涨了20%,人们对政治的关心度却下降了接近50%。

  据统计,2015年,意大利财政用于失业救济和养老金支出一度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了2800多亿欧元;2016年,社会失业人口接近了640万人;2017年,人们已经看到了经济复苏的曙光,社会经济整体有所好转,但多子女家庭生活负担过重,又成为了社会的突出矛盾。

  分析数据显示,意大利南部和北部地区生活水平仍具有较大的落差,北部发达地区居民的人均收入和生活质量普遍高于南部地区,较发达地区的城市家庭生活成本,每年高于贫困地区大约500欧元左右。

  分析强调,今年3月,意大利将举行全国大选产生新一届政府。新一届政府所面临的任务,不仅仅是恢复经济和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问题,更艰巨的任务则是治理雾霾和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社会的科技创新能力。(博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