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莉诺”风暴新年肆虐法国 造成1死15伤

“埃莉诺”风暴新年肆虐法国 造成1死15伤
2018年01月04日 10:46 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月3日报道称,本周以来法国连续遭遇恶劣天气。继1月1日的“卡门”风暴之后,“埃莉诺”(Eleanor)风暴2日夜间席卷法国大部分地区,截止当地时间3日下午已经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航空、铁路、公路交通均受到显著影响。

  据报道,“埃莉诺”风暴是一个月来法国遭遇的第四起冬季风暴。2日晚间从大西洋东北部边缘的北海登陆。法国气象台3日中午针对49个省发布强风和海浪橙色警报。

  根据法国国家电力集团管辖下的配电网公司(Enedis)统计,“埃莉诺”风暴已经造成全法22.5万户家庭断电,该公司紧急动员了2000名员工排查故障。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是法国西北部的诺曼底地区,3日早间有5万户家庭遭遇断电。

  当天上午,全法各地陆续报告了因风暴导致的多起受伤案例,主要肇因是屋顶坍塌、树干砸中汽车或摩托车等,其中一名滑雪者在上萨瓦地区因树木坠落而身亡、4人伤势严重。各地消防救援人员出动4300余次排除险情。

  此次风暴中,法国的公共交通受到较大影响。考虑到电线或树木坠落的风险,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取消了诺曼底地区上午8点左右的所有列车(除巴黎-鲁昂线路外)。勒阿弗尔附近的诺曼底大桥3日早间对所有车辆和行人临时关闭,自上午9点起陆续恢复。

  在巴黎的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多个航班受强风影响而延误,个别航班甚至备降到里昂等地。在其他地区,尚贝里机场、斯特拉斯堡机场及巴塞尔-米卢斯机场3日上午的航班起降一度受到严重影响。当天科西嘉岛出发和抵达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从巴斯蒂亚进出港的渡轮也被取消。

  受强风影响,巴黎的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当天关闭。巴黎市内多个公园和公墓,因担心树木掉落砸伤游人而关闭,市政当局还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在阿尔卑斯山地区,某些滑雪场因为强风和降雪原因,关闭了部分雪道和缆车。

法国航班诺曼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