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月末将出现“血色满月” 上一次观测系150年前

一月末将出现“血色满月” 上一次观测系150年前
2018年01月04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学者们进行预测,认为1月末将会出现“血色满月”的天象。

  据悉,“血月”这种现象并不是一种稀少的奇观天象,但同时观测到月全食和“血月”现象则是十分少见的。

  最近一次观测到这种现象是在150年前,而下一次“血色满月”现象则是2028年12月31日和2037年1月31日。

  据学者们表示,完整的“血月”现象只有在一昼夜中没有光线的黑暗时段内出现,第一批能够看到“血月”的是居住在地球西半球的人们。

  满月是一种在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之间距离达到最近的情况下出现的天文现象。月亮之所以在此时会显现出明亮的红色是因为它处于地球的阴影中,只有一部分光线可以落到月球表面。

血月月球满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