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陆军打造新型地面重装备 添轻型坦克配新式火炮

美国陆军打造新型地面重装备 添轻型坦克配新式火炮
2018年01月03日 10: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美国《陆军时报》网站1月2日发表了题为《2018年美国陆军打算添置新的轻型坦克》的报道。

  随着未来的战争计划转向抵御势均力敌的威胁,美国陆军领导人正在研究地面战的形式以及思考缺少哪些装备,比如轻型坦克。

  根据日前公布的需求建议书,预计到2018年年末,美国陆军将开始挑选两家企业,以各自生产12辆轻型坦克样车。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最早报道称,竞争获胜方将获得最多生产54辆轻型坦克的合同,这种新轻坦被称为“机动防护火力车”(MPF),美国陆军将在2025年装备首个新轻坦作战部队。

  美国陆军打算在未来4年向该计划投入超过12亿美元。

  轻型坦克将填补一项空白,为轻型步兵旅提供在现代战场上所必需的火力及防护。在现代战场上,敌军会使用导弹及其他技术,阻止美军介入,而这种介入曾一度被美军视为理所当然。

  轻型坦克必须能够通过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所不能通过的地形,同时提供比目前的“斯特赖克”装甲车等轻型装甲车辆更强的火力。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31日发表了题为《陆军拥有计划,拟造重“炮”,在战争中碾压俄罗斯》的报道。

  陆军和业内开发商说,陆军将开始正式生产新式自行榴弹炮,其速度更快,防护性能更强,动力传动性能获得改进,拥有新的悬挂系统和先进的网络技术。

  作为建造能够胜过俄罗斯现有武器的下一代火炮的第一步,新型榴弹炮将拥有性能更强、尺寸更大的底盘。

  陆军资深开发商说,作为较长期计划的一部分,利用陆军新型M109A7自行榴弹炮所用的较大的新型底盘,陆军装备研发工程中心正开始着手制造能够打击70公里外敌人的新型火炮。

  地面作战系统项目执行办公室前负责人戴维·巴西特少将去年秋天说:“目前我们装备的39倍口径火炮自上世纪80年代即开始服役。我们的射程受限,俄罗斯人可以在火力方面压过我们,比我们射程更远。如果你不首先更换火炮底盘,那么你将永远不能把威力更大的火炮搁在上面。”

  不论如何评估,对于火炮而言,70公里的目标射程都是实质性飞跃。当155毫米GPS制导炮弹大约十年前进入地面作战时,其射程据报道约为30公里。能够打击70公里外目标的自行榴弹炮将使得其能与陆军的一些先进火箭炮相媲美,比如射程也能达到70公里的“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