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官员新年夜视察中印边境 还将前往10个边境哨所

印度官员新年夜视察中印边境 还将前往10个边境哨所
2018年01月01日 11:41 澎湃新闻

  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前往中印边境地区与印军共度新年。

  当地时间周日(2017年12月31日)晚,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星·辛格(Rajnath Singh)前往位于中印边境地区的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营区,与营区军人共度新年。

  据《印度时报》报道,辛格当天傍晚抵达“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营区,受到仪仗队欢迎。之后,辛格在营区与印军度过一晚上。

  报道指出,辛格次日(2018年1月1日)将前往另外10个边防哨所,包括位于中印边境中段讷郎山口的印度哨所。之后,他将返回新德里。

  事实上,印度《第一邮报》网站在2017年9月20日就曾刊文爆料称,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可能将视察位于印度北阿坎德邦的中印边境地区,文章指出,这将会是洞朗对峙结束后莫迪政府高级部长首次视察中印边境。

  文章还表示,辛格计划在北阿坎德邦慰问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视察前线。一名印度内政部官员表示,辛格将发表演讲,评估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他还可能视察北阿坎德邦查莫力县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一个驻地。

  中国南亚学会理事钱峰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归印度内政部管辖,内政部长辛格去相对太平的中印边境地区视察,表明洞朗对峙对印度高层触动很大,他们对中印漫长的边境全线都有紧迫感,想全面检查边境防御和基础设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5月,辛格就曾到访中印边界地区。他当时召集中印边界五个邦的首席部长讨论修建基础设施问题。辛格与五个邦的首席部长商讨,沿着印中边境线修建公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五个邦包括查谟和克什米尔、喜马偕尔邦、北阿坎德邦、锡金邦和中国藏南地区(印度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