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陆军拟训练骆驼巡逻边界 印媒:将遏制中国入侵

印度陆军拟训练骆驼巡逻边界 印媒:将遏制中国入侵
2017年12月29日 09:5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尽管中印洞朗对峙危机已结束4个月,但印度在中印边界问题上似乎仍没“放松警惕”。据《印度时报》12月28日报道,印度陆军计划采取试点项目,在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中印实控线周围引入骆驼,并训练这些动物在该地区巡逻及运送物资。

  《印度时报》称,尽管中印在洞朗地区已经解除对峙,但印度陆军“仍然担忧中国士兵会在该地区出现”。鉴于这种情况,他们计划采取一个试点项目——即在中印边界地区引入骆驼,作为检查拉达克地区中印实控线周围有无“入侵”的综合措施的一部分。

  报道称,印度陆军计划引入的骆驼分单峰和双峰两种。这些骆驼将接受训练,以便能够巡逻并驮运大量弹药和其它补给。其中,双峰骆驼能驮运180到220千克的货物,相比之下,印军过去使用的骡子和矮种马只能驮40千克的物资。而且双峰骆驼行动速度也比骡子快,2个小时内就可以在平地上行走10到15公里。在印度,双峰骆驼只能在拉达克地区的努布拉河谷找到。

  目前,印度陆军已从该国一个骆驼研究中心获得4头单峰骆驼,并已将其运到拉达克。报道称,如果试点项目成功,印度军事机构就可以在该地区,以及海拔在3657.6米至4724.2米的地带,使用这些骆驼。

  此外,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下属的“高海拔国防研究所”(DIHAR)已开始对双峰骆驼的承载能力进行研究,并将评估采取哪种训练方式,以便让其在当地这种地势险要和恶劣天气情况下运载货物。

  关于中印边界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12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任国强说:“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次会晤刚刚结束,据我们了解,中印双方一致同意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中印关系更好发展创造条件。中印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认为,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该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两军关系健康发展,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我们希望印方切实遵守有关协议和协定,约束好边境部队,多做有助于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谭利娅)

骆驼印度中国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