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警船巡钓鱼岛遭日本监视 中方:今后还将继续

中国海警船巡钓鱼岛遭日本监视 中方:今后还将继续
2017年12月29日 15:3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中国海警船资料图(来源:日本NHK新闻)

  29日上午,3艘中国海警船在我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进行巡航执法。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进行监视。日媒称,这已经是中国海警船连续第二日在钓鱼岛周边展开巡航。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3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的外侧毗连区。对此,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

  而就在前一日,也就是28日,日媒也曾报道称,3艘中国海警船曾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总部也依旧进行了无理警告和监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