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推行员工中文教育 欲“走心”开展对华业务

日本企业推行员工中文教育 欲“走心”开展对华业务
2017年12月17日 03: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日媒称,伊藤忠商事正在推进对公司员工的中文教育。在公司内部进行的考试中,已经有约900人达到了基本交流的水平。预计考试合格人数有望在本年度内达到全体员工数量的四分之一,也就是约1000人。此举的目的在于能够更为“走心”地开展对华业务。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13日报道,“早上好!”一个工作日的早上7点45分,伊藤忠总部的研修室内,中文课已经开始了。每个班的学员数量控制在4人左右,由中国老师授课。这种“早间汉语会话咖啡角”始于2016年,每周2次,共有6个班级,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正在学习的青木健太朗说:“我来上课是希望在参加中文电话会议的时候能够不再借助翻译。”

  报道称,伊藤忠之所以下大气力对员工开展中文培训,原因在于其在中国进行的大规模投资。2015年1月,伊藤忠与泰国的财阀联手,与中企签署了业务与资本合作协议,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在中国和东南亚的业务。伊藤忠人才开发室室长佐藤泰美表示:“如果能够用中文对话,将可以更容易地同华语圈的商业伙伴建立关系。公司方面在人员选拔上也将拥有更多选项。”(编译/刘林)

中文日本中国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