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演习突袭“敌指挥部”:场面搞笑剧情狗血

台军演习突袭“敌指挥部”:场面搞笑剧情狗血
2017年12月15日 14: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有一句话叫:“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也许用在现在的对岸身上很贴切。近几年,台军各类演习更是成为自我安慰的一种形式,造假丑闻不断,而以下这张图,更是不得不对他们的想象力十分佩服。

  这是近期台军一次突袭“假想敌”前进指挥据点的科目。

  几个扮演“红军”的草莓兵手上只有轻武器,横七竖八躺在一看就是旅游用的帐篷前面,而这个帐篷不仅毫无伪装,前面也缺乏战壕等掩体,显然这样的“红军”完全没有土工作业的传统,大概停留在异次元空间里,而且他们还都戴着标志性的红头盔。

▲彩弹射击场都比这逼真▲彩弹射击场都比这逼真

  其实,10年前的2007年“汉光23号”演习中的“红军”就是这副模样。

  台“青年时报”发布的组照中,执行机降作战的“红军”搭乘2架“支奴干”直升机,毫无武装直升机掩护,要知道当时解放军陆航起码也有直9W了啊,而执行“伞降”、“小艇突袭”的“红军”更是连一个排都没有,伞兵战车和两栖突击车?那是绝对没有的。

▲红头盔连一个班都没有▲红头盔连一个班都没有

  如果说10年前,台军对解放军的实力有多低估还能理解,那么去年8月的“汉光32号”演习,基本就停留在他们自己的想象中,一场名为“雪山隧道封阻作业”,台军兰阳作战分区利用汽油桶,废弃车辆,货柜等器材组织11道封锁线,阻止“敌军”夺占雪山隧道,曾引发台媒广泛报道。

▲可怜的红头盔,连火箭筒都没有▲可怜的红头盔,连火箭筒都没有

  看似很逼真,实则很傻很天真。

  解放军陆航部队正在大力组建的空突旅大概不存在,就算是轻武器的空降兵,为何一定要走这条隧道呢,台媒披露的照片更是哭笑不得,依然是零散几个万年不变的“红头盔”,毫无火力支援,只拿着步枪在废弃的轿车背后和重重防守的台军艰苦作战。

▲红头盔们的冲锋舟大白天玩“突袭”▲红头盔们的冲锋舟大白天玩“突袭”

  在历次“汉光演习”中,这样的狗血剧情几乎年年就在上演。

  2010年的“汉光26号”演习中,台空军准备演练紧急起飞,结果天有不测风云下起了雨,台空军司令部果断命令幻影2000等战斗机在滑行道上“意思一下”以示真的起飞了,现场观摩的《汉和》总编辑平可夫都看不下去了:“比现在更恶劣的天气下,解放军的歼6都能起飞”。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总是出诈骗犯,骗着骗着连自己都信了。(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