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错误史观渐成众矢之的 日媒:“反日浪潮”扩散

日本错误史观渐成众矢之的 日媒:“反日浪潮”扩散
2017年12月13日 11:1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日媒称,11月30日,加拿大联邦议会华裔女议员关慧贞在联邦众议院发表讲话称:“80年前,侵华日军向2万至8万名中国妇女施暴,并且杀害了约30万人。当时在南京的西方证人以‘人间地狱’来形容这场暴行。”

  日本《产经新闻》12月12日刊登题为《世界各地掀起“反日运动”》的报道称,她的这番话赢得现场热烈掌声。紧接着,她又表示:“在南京大屠杀发生后,日本军队的性奴制度迅速扩张。韩国、菲律宾、中国、缅甸、印尼以及其他被日本占领地区有约20万名妇女被骗或拐卖至卖淫设施,被强制作为‘慰安妇’为日军士兵服务。”

  关慧贞还介绍称,南京大屠杀的档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以提及某一团体的方式结束了发言。

  《产经新闻》就议会发言采访了关慧贞。她在邮件中回复称:“我认为,任何历史性的残暴行为都应被记住。这样做是为了让悲剧不再重演。”

  报道认为,世界各地都在蔓延“反日运动”。追究日本责任的共同主题是南京大屠杀、“慰安妇”问题、强征劳工问题。运动在扩大,呈现出固定化和尖锐化的趋势。

  报道称,反日团体“加拿大ALPHA”近年致力于号召亚洲裔议员,推动将12月13日确立为加拿大“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报道称,在东部马尼托巴省,菲律宾裔女议员在奔走呼吁制定“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但响应者并不多。但尽管如此,制定纪念日的行动并没有停止。

  报道称,ALPHA计划在华裔居民占40%的多伦多斯卡伯勒地区建设“亚洲太平洋和平纪念馆”。表示“将提供学习亚洲二战历史机会”的纪念馆预计2019年开馆,将免费供当地学生们参观。

  报道称,不仅是美国,加拿大也有“慰安妇”塑像。那是2015年在距离多伦多市中心东北约25公里的“韩国加拿大文化协会”会馆正门前设立的。ALPHA团体创立者黄素梅以及一些议会议员出席了揭幕仪式。

  安大略省的韩裔议员雷蒙·周(音译)表示:“日本人应该思考更多日本以外的事情。告诫孩子们不要重复同样的历史,是我们的共同利益。”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