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遭土制炸弹袭击 恐袭嫌犯:为IS报复美国

纽约曼哈顿遭土制炸弹袭击 恐袭嫌犯:为IS报复美国
2017年12月12日 08:28 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环球网综合报道]纽约曼哈顿自杀式袭击嫌犯、27岁男子乌拉(Akayed Ullah)告诉警方,在巴士总站引爆土制炸弹是为了报复,“他们炸了我的国家”,他也要以牙还牙。

  乌拉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上午7时许上班高峰时刻,在腹中藏着土制金属管式炸弹(pipe bomb),试图走过巴士站地下走道引爆。警方表示有4人受伤,所幸并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但已严重冲击周一上午通勤及周边交通。

  台湾“中央社”12月12日报道称,警方已收押引爆后严重受伤、来自孟加拉的男性嫌疑人乌拉,他目前居住在布鲁克林区,来美国已有7年时间,自称是“伊斯兰国”组织的支持者。乌拉告诉警方,“他们炸了我的国家,我也要对这里进行破坏”。

  纽约市警察局长欧尼尔(James O‘Neill)说,嫌犯试图引爆,但未完全爆炸。警方目前将他留置在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治疗,并接受警方调查。

  纽约市警方将此案指向恐袭,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这是一起企图未遂的恐怖攻击案件”,很庆幸嫌犯未达到终极目的。州长重申,不能容许类似事件一再发生。

曼哈顿恐袭美国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