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爆炸案嫌犯来自孟加拉国 曾受极端组织影响

美国纽约爆炸案嫌犯来自孟加拉国 曾受极端组织影响
2017年12月12日 07:58 环球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早上,美国纽约市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一名嫌犯被警方拘留,包括嫌犯在内4人受伤。据悉,该嫌犯收到了极端组织恐怖主义思想的影响。

  纽约市警察总局局长奥尼尔说,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当天早晨7点20分,地点在靠近时报广场和港务总局巴士站附近、连接两条地铁线的地下通道里。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美国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港务局巴士终点站发生爆炸,一名嫌犯被捕。

  美国国土安全部称,爆炸事件嫌犯是27岁男子阿卡耶德•乌拉,是来自孟加拉国的移民,2011年以家庭移民签证进入美国,是美国永久居民,居住在布鲁克林。

  前纽约市警察局长布拉顿表示,嫌犯受到了“伊斯兰国”恐怖主义思想的影响。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在爆炸发生后不久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这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他说:“感谢上帝,犯罪分子并未达成其最终目的。”

  现场初步调查显示,这起爆炸事件是由一个挂在嫌犯身上的管状爆炸装置引发,是个低技术爆炸装置。执法当局说,他故意引爆了那个装置,但炸早了。当局说,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案。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美国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港务局巴士终点站发生爆炸。

  据悉,嫌犯的手、脸和腹部严重烧伤、撕裂,他被警方拘留并送到医院救治。现场另外3个人受了轻伤。

  执法当局表示,嫌犯是个人行动,虽然受到“伊斯兰国”的影响,但是和恐怖组织没有直接联系。有媒体报道,他没有被逮捕过的记录。

  星期一早晨是纽约曼哈顿最为繁忙的通勤时间之一,港务总局巴士站是纽约市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爆炸事件一度导致通勤状况一片混乱。警方关闭了巴士总站和时报广场周围的地铁站。

  但纽约州长科莫在事发后的记者会上说,除42街地铁站之外,其它地铁站已经恢复正常,巴士总站也将重启运行。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