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大臣威胁欧盟:贸易谈判若失败将不付分手费

2017年12月11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如果英国和欧洲联盟在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未能达成协议,英国将不会支付在本周第一阶段谈判中答应付给欧盟的分手费。

  据报道,戴维斯这番谈话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的发言相左。哈蒙德6日曾说,不论贸易谈判结果如何,英国都将支付分手费。

  戴维斯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没达成协议意味我们不会付钱。”

  他指出,“这视谈判结果而定,这视是否获致实施时期而定,这视贸易谈判结果而定”。

  根据英国和欧盟8日达成的第一阶段谈判初步协议,英国2019年3月脱离欧盟,必须支付分手费数百亿欧元。

  英国和欧盟经过近6个月的协商,针对英国脱欧后的分手费、双边公民权利和爱尔兰边界达成15页协议,双方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贸易谈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