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城舰完成印度洋海军论坛演习凯旋 多次攻防演练

2017年12月10日 08:4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圆满完成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的导弹护卫舰运城舰,今天10时顺利返回祖国,停靠位于广东湛江的母港。

  自11月15日起航算起,运城舰整个任务历时24天,总航程6000余海里。演习期间,运城舰与来自其他8个国家的19艘军舰一起,参加了由论坛主席国孟加拉国海军组织的海上阅舰式、搜救演练等。南海舰队参谋长王厚斌率中国海军代表团与参演各国海军将领进行了广泛交流。航渡期间,运城舰组织了多次模拟搜救和综合攻防演练。

  任务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张明强介绍,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参演官兵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密切配合,展示了新一代海军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中国海军建设性参与国际合作、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的积极姿态,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吕德胜、吴亢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