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引进巡航导弹加强岛屿防卫 日媒:可攻击中国

2017年12月07日 10:0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确定方针,将引进多款可从战斗机攻击地面目标和海上舰船的巡航导弹。相关经费将列入2018年度预算中。引进空对地导弹的主要目的是在有事时攻击被夺取的离岛和敌方舰船,但从性能上说,它也可以攻击敌方基地。

  报道称,多位政府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防卫省正在就在2018年度预算中计入挪威主导开发的“联合打击导弹(JSM)”采购费和美国开发的“JASSM-ER”导弹调查费进行最终协调。

  JSM还在开发中,将主要搭载于F-35最新式隐形战斗机上,兼具空对地和空对舰能力,射程约300公里。

  报道称,日本政府还计划采购42架F-35战斗机,自本年度末起相继将其部署在三泽基地。如果F-35搭载JSM导弹,将能增强日本防卫离岛能力,提升针对海洋活动活跃的中国的遏制力。此外,利用F-35高超的隐身性能,日本还能将军力延伸到半岛地区。

  JASSM-ER是空对地导弹,射程为900公里以上。防卫省设想将该导弹搭载于航空自卫队F-15等主力战斗机上,在2018年度预算中计入机体改造调查费用。列装导弹预计要到2019年度以后。

  日媒称,防卫省还计划在从2018年度开始研发的反舰导弹上,增加对地攻击能力。因该导弹与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有很多共同点,防卫省内部将其定位为“日本版战斧”巡航导弹,并努力提高隐身性能。

  图为挪威研制的联合打击导弹(JSM)正在试射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首次部署巡航导弹,主要目的是“防备”中国的海洋活动,进行“岛屿防卫”,同时也意在拥有“打击敌方基地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