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沙特表示强烈谴责

2017年12月07日 09:2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7日电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讲话中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驻以色列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对此,沙特阿拉伯当局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

  据《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国于周四(7日)就美国总统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予以谴责。

  沙特王室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沙特国王对特朗普的决定“深感难过”,并警告称“美国把大使馆转移到耶路撒冷将造成严重的后果”。声明还敦促美国政府改变决定,顺应国际意愿。

  沙特当局称,美国这一决定是“不合理和不负责任的表现”,并表示,美国此举是“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偏见”。当局还表示,美国的做法是“在推进和平进程中的倒退”,同时也“违反了美国对耶路撒冷的中立立场”。

  在外媒连续多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考虑把美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后,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讲话中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对此,多国纷纷给予警告和谴责。

  由于耶路撒冷问题的复杂和特殊性,数任美国总统都尽量对此避而不谈。而特朗普正式宣布这一决定,无疑将巴以和谈变得遥遥无期,甚至还将使稍显稳定的中东局势重新陷入乱局之中。(编译/海外网 张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