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替特朗普中东政策辩护:仍致力于和平

2017年12月07日 09:26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东方IC 图

  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6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是在指出一个事实——以色列的立法机构,最高法院,总统、总理办公室等机构都在耶路撒冷,特朗普总统的发言就是在承认这个事实。蒂勒森表示,美国将继续努力推动和平进程。

  蒂勒森当天在布鲁塞尔一场记者会上发言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非常致力于中东和平进程,他入驻白宫后,几乎立刻就有一个团队努力展开寻求推动和平进程的的新方法。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一直和中东地区的领导人保持联系和关系。白宫和我们分享了看法,我也就这个过程中某些要素、可能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提出指示和指导。团队的成员完成评估,并且努力解决可能面临的问题。我只想说,我们仍认为有良好的机会可以实现中东和平,特朗普总统有个完全致力于这个目标的团队。”

  书面声明中指出,美国国务院将立刻准备实施行动,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在蒂勒森此行前,就有不少分析指出,美欧虽为长期盟友,然而特朗普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的决定遭到了欧洲国家的普遍反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最新消息,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6日在推特上写道,该国总理默克尔不支持美国总统有关耶路撒冷的决定,该城市的地位应在两国概念的框架下确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