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挑起耶路撒冷问题 多国要求安理会紧急磋商

2017年12月07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多国6日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就此事召开会议。

  瑞典驻联合国代表团说,埃及、法国、意大利、塞内加尔、瑞典、英国、玻利维亚等国希望在本周内就此问题召开会议。这几个国家目前都是安理会成员国。

  外交界人士说,安理会可能在本月8日就这个问题举行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中午也在纽约总部就此向新闻界表示, 他反对任何会危及巴以和平前景的单边措施;他强调,耶路撒冷是最终地位问题,必须通过双方直接谈判来解决。

  他指出,耶路撒冷是最终地位问题,必须根据安理会和联大的有关决议,在考虑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合理关切的基础上,通过双方直接谈判来解决。

  据悉,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圣地。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是以巴冲突的核心问题之一。

  在1948年的阿拉伯 - 以色列战争中,以色列占据了西耶路撒冷。在1967年的六日战争中,以色列又从约旦手中占领了东耶路撒冷。

  1980年,以色列通过法律,将耶路撒冷确认为该国“永久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是,国际社会并不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而将大使馆设在特拉维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