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青春,一路前行的梦想

2017年12月07日 01:58 中国陆军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摘要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听中国陆军之声,我是主播吴桐。今天,我向大家分享的是一位战士李国良的来稿,题目是:《青春,一路前行的梦想》。

导 读

春夏秋冬,不知不觉中,李国良当兵也将进入第8个年头,回忆这些年的追梦历程,他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心里亦非常清楚,只要青春在,梦想永远不会停留。

1


李国良常对自己说,青春,有时为追求梦想而显得过于执着。也许其他人不理解,但对于自己,青春因为有了追梦的经历,才变得绚丽多彩。就像一句话说的那样,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和经历,而那些追求梦想道路上的青春岁月,却更加值得回忆,因为它闪耀着光茫。

从小我就渴望军装,向往部队,羡慕军人那特有的气质,我很希望将来的自己会是一名顶天立地的军人,可以厮杀在硝烟的战场。在我心里,穿上军装是那么的光荣。

2010年,大雪纷飞的冬天,我带着对军装的渴望踏上了北去的火车,这是一次为梦想的远行。来到了绿色的军营,成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2

圆了自己的军装梦之后,我又开始了第二个梦想。我喜欢写作,新兵下连后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写下一天训练感悟。记得一天晚上,教导员来我们连队查就寝秩序,看到我正在会议室写文章,他不但没有批评我,还鼓励我很多。当我的第一篇文章《青春那一路前行的梦想》在《政工导刊》上发表时,教导员比我都高兴。这是我在部队刊物发表的第一篇文章,这一年我还是列兵。从那时起我也由连队调往机关专门从事新闻报道工作,之后我继续努力,文章陆续在报刊发表。

3

当然,追梦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13年12月我所在单位缩编,因为岗位变动,我的工作由文字新闻变成电视新闻,一切从零开始。

我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哪怕受到再多的困难和挫折,梦想永远都在身边。我开始加倍努力学习熟悉新的工作,并渐渐地喜欢上了影视的拍摄和制作。没多久,我和战友拍摄制作的电视新闻作品就在央视栏目播出。

2015年10月,我利用两年时间写的当代军旅长篇小说《兵路》,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小说讲述的是主人公张华强由地方青年到军人的成长故事,小说中也折射出自己成长的影子。每当想起那些逝去的青春岁月,心中总会浮起一些的感动和淡然。

4

现在,我的第二本小说已经开始创作,小说暂定为《我们的青春》。之所以写这本小说,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只要怀揣梦想,勇往直前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收获丰收的喜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作品能在军事文学的道路上迈进新的征程。

结 语

听众朋友们,李国良战友的来稿我们已经分享完了,我相信大家能够燃起同频共振般的心动。李国良说的不无道理,青春,本来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追梦,更是我们一生的信仰修行。穿上军装,我们的青春和梦想交汇在熠熠生辉的八一军旗下,升华成为共同的强军的梦想。战友们,请扬起我们梦的风帆,用青春作浆,同心驶向强军的彼岸……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到这里又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感谢各位的收听,祝大家晚安!

征稿啦



“中国陆军之声”栏目向亲们长期征稿啦 ——

只要你有可以打动人的正能量文章,不论是强军故事、军旅感悟、军人情感、老兵心声……都可以给我们来稿。我们既欢迎原创投稿,也欢迎好文推荐。

将你的稿件发送到邮箱:army@81.cn

注意:请说明《中国陆军之声》栏目来稿哟!

还在等什么呢?快快行动吧!《中国陆军之声》我们与您相约!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李国良

整理 |   韩 成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刘 畅 李 华 孙继伟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