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的人”登上《时代》封面 迅速掀起舆论热潮

2017年12月07日 04: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这些‘打破沉默的人’已经开始一场‘拒绝革命’,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她们的集体性愤怒引发了令人震惊的结果:几乎每天都有CEO被解雇,大人物被推翻,其中一些人甚至受到刑事指控。”当地时间6日,美国《时代》杂志公布了该杂志评选的2017年度人物——“打破沉默的人”,即那些在“Me Too(我也是)”活动中说出自己所遭受性骚扰故事的人。

  《时代》杂志主编爱德华·费尔森塔尔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播出的“今日秀”中宣布了上述评选结果,同时披露了由女演员艾什莉·贾德、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墨西哥草莓采摘工伊莎贝尔·帕斯卡(化名)、美国企业说客阿达玛以及优步前工程师苏珊·福勒共同拍摄的新封面,这些女性都曾公开说出自己被性侵的经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称,《时代》杂志的年度人物评选结果代表了对“Me Too”活动的认可,这一绝大部分参与者为女性的运动引发了全世界对性骚扰与性侵犯的讨论。

  “Me Too”这个标签最早于十几年前由活动家塔拉纳·伯克创建,而它真正传播到全世界是因为过去两个月里被揭露的一系列性侵事件。11月12日,由好莱坞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丑闻引发的“Me Too”游行在好莱坞举行,美国女演员艾莉莎·米兰诺在社交网络上称,“如果你们曾遭到性骚扰或性侵犯,请用‘Me Too’标签表明立场,这样我们就能够让人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24小时内,有超过470万人在脸书上参与该话题的交流,带来超过1200万的评论与互动。通过该活动,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谴责美国演员凯文·史派西、喜剧演员路易斯·C·K、NBC前主播马特·劳尔等人的性侵行为。费尔森塔尔称,“这是我们几十年来看到的最迅速的社会变革,从数百名女性以及一些男性勇敢讲出自己故事开始。”《时代》杂志在这期封面故事中写道,“这些打破沉默的女人和男人跨越种族、收入、职业,几乎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一清算过程似乎在一夜之间就爆发了,但实际上它已经酝酿了几年、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

  《时代》杂志对年度人物的评选已经有近一个世纪历史,当选者由该杂志的编辑从过去一年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中选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教皇方济各等人过去几年都曾当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