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草草下葬,复仇或使局势更加混乱

2017年12月06日 21:37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 东方IC 图
在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枪杀后,也门国内的军事冲突仍旧持续,政局动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日援引阿拉伯媒体报道称,4日被胡塞武装枪杀的也门前总统萨利赫12月6日被草草下葬。沙特Khabar新闻网站12月5日报道,胡塞武装向萨利赫亲属提出尸体转交条件,要求不公开萨利赫的葬礼日期,并且只允许家属参加葬礼。天空新闻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Sky News Arabia)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没有举行任何官方仪式的情况下,萨利赫被葬在其家乡桑汉村。据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萨利赫在萨那的蒙难者陵园被葬,几名远亲和其家乡的村民参加了葬礼。所有人被禁止携带手机,葬礼是秘密举行的。
然而无论是胡塞武装,还是忠于萨利赫的军队,都没有正式确认该消息。
胡塞武装4日宣布萨利赫被杀,并通过官方电视台发布了展示前总统血淋淋遗体的视频。萨利赫的政党稍后证实了他的死讯。也门军队代表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胡塞武装监视了萨利赫的行踪,并于4日在交火中将其打死。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在此之前支持胡塞武装起义,其领导的军队反对流亡的也门政府和阿拉伯联军。萨利赫的“全国人民大会”党12月2日指责胡塞武装发动政变。该声明实际上粉碎了其与什叶派“安萨尔真主”运动的胡塞武装的联盟关系。
另一方面,也门国内的局势并没有因此得到缓解。据中新社6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与支持前总统萨利赫的武装力量之间的军事冲突仍然在持续。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冲突已经造成600余人伤亡。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援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5日发布的消息,也门首都萨那的军事冲突已造成234人身亡,另有约400人受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人道救援机构正在提供药品、燃料等援助。媒体担忧冲突导致的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萨利赫4日被胡塞武装打死后,萨利赫的支持者宣称要为其复仇。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近期的也门安全局势将更加趋混乱。
目前,胡塞武装与支持萨利赫的武装力量仍在萨那交战。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继续空袭胡塞武装据点。多国联军还在萨那空投武器和各种通信设备,向萨利赫武装力量提供援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