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两百余次难民遣返任务因飞行员拒绝飞行而搁浅

2017年12月06日 18: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政府因“难民负担”正处焦头烂额之际,国内政治局势也因难民疯狂涌入所造成的不良影响而难以把控。法国《欧洲时报》12月6日报道称,德国国内许多飞行员拒绝执行被拒难民返乡的飞行任务,难民遣返计划进程因此有所滞缓。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在回复左翼党提出的一项质询时表示,2017年1月至9月期间,200余次遣返难民的任务因飞行员拒绝飞行而搁浅。飞行员称,不参与有争议的遣返阿富汗被拒难民的飞行。阿富汗虽在某种特定情况下被定义成“安全国家”,但该国部分地区仍存在暴力和迫害人权的行为。

  在此期间期间,汉莎航空公司以及子公司欧洲之翼航空公司大约发生85次遣返难民的飞行任务被搁浅,其中40次发生在杜塞尔多夫机场。杜塞尔多夫也是遣返抗议最频繁的地区。但取消此类航班最多的机场则是法兰克福机场——大约取消140次。

  究其原因,德国难民负担为主要原因。据报道,德国难民人数超欧盟其他国家接受难民人数总和,为减轻难民问题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影响,德国政府希望通过“送钱”的方式激励申请避难遭拒的非法移民快速自愿返回家乡。但德国仍是大部分难民前往欧洲的首选地。2017年,德国政府处理的难民申请超过其他27国的总量。

  《世界报》此前报道称,欧盟统计局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前6个月,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署审批了约39万份难民申请。被拒难民申诉程序也为德国有关部门造成巨大工作负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