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记 | 日媒: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车队在日本冲绳交付使用

2017年12月06日 17:1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媒称,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1日宣布向日本冲绳交付10辆电动巴士,作为那霸新港接驳车。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2月4日报道,这10辆电动巴士主要用作冲绳那霸新港接驳车。


报道称,这不是比亚迪电动巴士第一次走进日本。两年前,比亚迪已在日本京都交付5台电动巴士,投入公交线路运行。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此次交付的10辆电动汽车为比亚迪K9纯电动巴士。K9车队将投放在每年接待上百万游客的历史名城冲绳,作为冲绳那霸港口接驳车,K9将成为世界各地游客体验冲绳的第一站。出席交付仪式的日本内阁府大臣辅佐官岛尻安伊子表示,期待这些电动巴士的到来,电动巴士安静、环保的特点将为冲绳吸引游客“加分”。

▲12月1日,在日本冲绳那霸新港,交付仪式上的比亚迪纯电动巴K9车队。(新华社)


据悉,冲绳Ships Agency有限公司是比亚迪在日本的电动巴士合作伙伴,该司执行会长松田美贵表示:“冲绳是一个注重绿色环保的岛屿,与比亚迪合作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未来,我们还有与比亚迪开展更大规模合作的计划。”


K9采用全球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并搭载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轮边驱动系统、无钥匙系统及电控空气悬挂系统(可实现侧跪功能,方便轮椅乘客)等。针对日本市场地震多发的特殊性,K9还搭载了VTOL功能,相当于一台可移动式的大型电源(324KWh),可为外部的负载(如冰箱、电磁炉等)供电。


据了解,2015年初,Princess line公司购入的比亚迪K9车队在京都站八条口至京都女子大学路段运行,途径多段爬坡,跨越铁路线的桥梁路段,穿过繁华市区街道,不少市民甚至专程前来体验。


此次比亚迪K9投放那霸新港,成为冲绳历史上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比亚迪也因此成为首家成功进入日本汽车市场的中国企业。


“我们希望为日本市民带来更加绿色环保的出行体验,并推动日本绿色公共交通的发展。全球有200多个城市运行着数以万计的比亚迪电动车,比亚迪在这一领域的成熟经验将确保我们可以成功地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