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 | 《参考消息》今日看点:中加关系正处在“黄金阶段”;美第二艘“朱姆沃尔特”舰海试……

2017年12月06日 11:5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俄同时军演向半岛发信号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4日报道,中国空军近日出动多种战机赴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和东海训练。俄罗斯国防部4日宣布,继上周在与朝鲜接壤地区完成滩头登陆训练后,该国的海军陆战队将在那里进行实弹训练。


美最高法院批准实施入境禁令


埃菲社华盛顿12月4日电,美国最高法院当天批准全面实施特朗普针对六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乍得、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的入境禁令。最高法院在一份简短的法令中批准了美国政府的请求,从而消除了下级法院对9月24日颁布的最新版入境禁令的限制。


脱欧谈判因北爱党派反对而受挫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4日报道,在北爱尔兰强硬派民主统一党拒绝特雷莎·梅已同意的协议后,英国与欧盟精心设计的“离婚协议”在当天上午11点脱离正轨。当天的谈判失败将危及欧盟峰会之前的既定时间表,使欧盟成员用以制定未来贸易谈判指导原则的时间缩短。


美第二艘“朱姆沃尔特”舰海试


美联社缅因州巴斯12月4日电,美国海军建造的第二艘“朱姆沃尔特”级隐形驱逐舰当天首次出海,它驶离海军的巴斯造船厂进行承造厂试验。该级别驱逐舰拥有电力传动推进装置、新式雷达和声呐、威力强大的火炮和导弹以及隐形的外形,是该造船厂为美国海军建造的体型最大、技术最尖端的驱逐舰。


中加关系正处在“黄金阶段”


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12月4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特鲁多2015年上台以来第二次访华。特鲁多就贸易和深化经济和双边关系与中方开展了重要会谈,人民将因此获益。香港《南华早报》网站认为,中加关系正处在“黄金阶段”。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