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工作就得住群租房? 澳大利亚中国劳工陷窘境

2017年12月06日 17:1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介出租的一栋独立屋的前庭里,堆满了租客的鞋子。(澳洲新快网援引《悉尼先驱晨报》图片)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悉尼先驱晨报》消息,近日,澳大利亚新州谭沃斯(Tamworth)地区扫荡非法合租房,数十名来自韩国和中国的移民劳工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谭沃斯乡村市议会(Tamworth Regional Council)宣布已开始清理非法合租房,向12处物业的业主发出了“意向通知”,因为“调查显示这些物业非法操作”。

费法斯传媒(Fairfax Media)早前调查显示谭沃斯地区有非法合租房网络,这些合租房的住客在由食品企业Thomas Foods International拥有的当地肉类加工厂工作,不过这些非法合租房和Thomas Foods公司无关,只是被中介用来作为去Thomas Foods工作的附加条件。

据悉,很多到谭沃斯工作的移民工来自于韩国及中国,但在他们到了当地之后,觉得像是被困在了那里。据1名前雇员透露:“如果想得到工作,就得住在中介提供的合租房子里……如果不住在合租房里,绝不可能到Thomas Foods工作,所以别无选择。”

当地的不少合租房据称由当地一名华裔男子操控,该名男子早前曾否认自己的这些房子人满为患,但承认某一处物业里可能住了“6到8人”,而澳大利亚的法律限定人数是5人。

市议会总经理贝内特(Paul Bennett)表示,工作人员很难收集相关证据。他说:“我们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在市议会官员前往那些物业时,没有人应门。”

据悉,被政府锁定的业主现在有30天的时间证明自己的物业没有被非法使用,或申请将物业用作合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