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清洁工人“暂停”罢工 市区清洁恢复正常

2017年12月06日 16:4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根据相关工会消息人士及巴黎市政府透露,法国巴黎4日爆发的部分道路清洁工罢工事件已于当地时间12月5日“暂停”,市区垃圾清理工作恢复正常。

  报道称,发起罢工的总工会垃圾污水处理分会(CGT-FTDNEEA)负责人维叶塞利(Régie Viéceli)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罢工已“暂停”。清洁工作已于5日晚上重新开始。罢工者们获得了与政府部门在12月14日到24日期间,就职业待遇与薪资进行协商的机会。

  根据巴黎市政府的统计,全市约30%的工人于4日发起了罢工,其中包括道路清洁工、下水道清洁工、殡仪事务人员、技术工人和绿化清洁部门管理人员等。而在5日,罢工人数减少了近一半。

  报道指出,罢工工人占领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车库和分拣处一度被堵塞。但巴黎市政府表示,在治安部队确保了能进入车库以后,罢工直接覆盖的10个区的垃圾清理工作在5日并未受到干扰。私营清洁单位也保证了其他10个区的清洁。(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莉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