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称明年国防预算同比增7% 增幅创9年新高

2017年12月06日 13:4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6日表示,韩国国会当天通过2018年国防预算案,总额达43.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30亿元),较2017年增长7.0%,增幅创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国会批准的国防预算规模较韩国政府提出的预算案增加了404亿韩元。韩国国防部方面介绍称,目前韩国安全局势十分严峻,因此国会在审议过程中增编了国防预算。

  具体来看,“防卫力改善费”同比增长10.8%,达13.52万亿韩元。“防卫力改善费”主要用于构建“韩国型三轴体系”(杀伤链、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大规模惩罚报复系统)。抗衡外敌挑衅的预算同比增长21.7%,达2873亿韩元;用于提高自主防卫能力的预算同比增长8.3%,达4883亿韩元;用于研发尖端武器的研发领域预算同比增长4.2%,达2.9万亿韩元。

  另外,为落实文在寅在竞选期间就军改做出的承诺,韩国国防部将大幅提高义务兵工资,兵长的月薪将从此前的21.6万韩元提高至40.57万韩元,二等兵月薪从16.3万韩元提高至30.61万韩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